一颗煤球

不定期掉落小甜饼和小刀片

【内梅】不如初(一发完)

【不寻常】的姐妹篇,设定可能会有出入

故事发生在退队后

一个卖萌打滚求复合的故事

一切情节都服务于让他们谈恋爱

-------------------------------------------------------------------------------------

 

1)

其实说内马尔退队后没有和梅西联系过,并不完全准确。他们曾经坚持过每天一个电话,时间在一小时以上,不过大多都是内马尔打给梅西,准确的说是所有。

 

内马尔并不是为了跟梅西讲述自己在新俱乐部“如鱼得水”的生活,虽然是他打电话过去,但内容的主角是梅西,或者说是内马尔想方设法地把他身边的一起都和梅西挂上钩。

 

“里奥,你知道卡瓦尼吗?他和苏牙是国家队队友,他居然说苏牙踢得比我好,他根本就是偏心,你肯定觉得我比较好对吧?”

 

或者是

 

“你知道吗法国这个天气有多诡异,我好想念南美的阳光,特别是阿根廷的,你们家真是太美了,我还能再去吗?”

 

但大部分都是以“里奥,你还记得吗”开头,他把过去所有发生过的趣事都讲了一遍,等库存讲的差不多了,又开始从网上搜罗搞笑段子念给梅西听。这些电话其实根本没有任何营养,只是为了聊天而聊天,或者都算不上是聊天,更像是中国的一种表演形式——相声,内马尔努力地讲笑话,梅西敷衍地应和着,只不过听众和捧哏是一个人。

 

不过这丝毫不能浇灭内马尔每天一个电话的热情,因为他知道如果他不打过去,那个人不会像他在媒体前说的那样“和内仍然保持联系”。所以他不介意梅西的心不在焉,只要他还愿意接电话,内马尔就能麻痹自己他们的友情还完整如初。

 

“内”,正在给梅西读笑话的内马尔心里一紧,他装作没听见接着往下读,他能猜到梅西想说什么。

“内”梅西又叫了一声

“怎么了”内马尔不得不停下来了“是不是这个笑话不好玩,我也觉得,这些网友笑点太奇怪了,都没我自己讲的笑话好玩,我给你讲个别的吧”他絮絮叨叨,声音越来越小,他知道这段关系到了被审判的时候了。

“不用了,我想说你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就不用打电话过来了,我还没老到要你念这些笑话给我听,你应该把时间留着跟新队友沟通感情,足球是需要默契和练习的运动,希望你以后能像在巴萨做的一样好。”

“可你说我还是你的朋友,还有爱人”内马尔说到后半句时自己都很含糊,他知道梅西没这么说过,可他还是心存幻想。

“我们仍然是朋友,友情并不是靠电话维系的,至于爱人,内,是你放弃了我不是吗?”梅西没有再给他解释的机会,果断地挂掉了电话。

 

内马尔想问的那句“如果我后悔了还有机会吗?”也没能说出口。

 

2)

内马尔开始了每天打卡上下班的作息,早上提前去,晚上准时回,标准的模范球员,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张扬,乖巧到就连夜店聚会也不去,一到点就准时回家,以至于他的队友都怀疑他是不是金屋藏娇。等他们找借口去了几次后就失望了,除了一地的游戏机,好多手机和一大堆脏衣服,并没有什么温香软玉的大美人。

 

他们又开始了新的怀疑,“家里不养人,说不定是人太多了养不过来”,“你看他一地的手机估计就是和女人撩骚用的”,“说不定还是裸聊”,人总是这样,偏见带来的恶意永远没有办法磨灭,其实内马尔的生活并没有他电话里的小笑话那样轻松愉悦,作为一个空降的巴西人,想在巴黎这片土地上获得尊重并不容易,但这不是他现在最关心的问题,他正在使用那些用来“撩骚”的手机,给里奥打电话。

 

自从里奥挂了电话之后,再给他打电话他就不接了,但又不拉黑,这很“里奥”,既不能狠下心来拉黑曾经的朋友和恋人,又不愿意去面对带给过他伤痛的过去。

 

内马尔买了很多手机和号码,刚开始打过去的时候他还会开口说话,向里奥道歉,请求他的原谅,但每次里奥都沉默地挂掉电话。

 

后来,内马尔干脆不开口了,他安静地听着里奥询问着“是谁,有什么事”,运气好的时候里奥还会多问几遍。

这变成了内马尔每天必须进行的仪式,如同饭前祷告,而里奥就是救赎他的神祇。

 

剩下的时间内马尔浪费在打游戏上,他和克里斯是在游戏里认识的,因为内马尔没想到真的有人骚包到给自己取名叫CR7,而且还是本人,自恋到连他都甘拜下风。

 

今天里奥没接电话,换了好几个号码,一个都没接,内马尔担心他识破了自己的小把戏,所以整个游戏过程都心不在焉。直到克里斯在耳麦里狂喷他,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落地成盒了。

 

克里斯虽然被猪队友气的爆炸,但毕竟是现实里都认识的人,也不好意思说得太重,而且毕竟还是个小孩子。

“怎么了,被哪个姑娘甩了,今天这个操作不像你啊”克里斯并不是想打听人家的私事

“嗯,我惹“小女友”生气了”但克里斯发现人生处处有惊喜,原来八卦来得这么容易

“女人嘛,送礼物就行啊,她不开心说明礼物没送够,她要香奈儿就给她买爱马仕,要一个买两个,保证她笑的比花还开心”

“他不喜欢这些”内马尔有点沮丧,如果真这么简单就好了。

“还有不喜欢奢侈品的女人,这是真爱啊,那要不试试苦肉计,激发她的同情心,女人总是心软的”沉浸在追女教学中的克里斯并有注意到内马尔的人称不太对。

 

“你还用过这种方法?克里斯,看不出来啊”

“我从来不用”

“那怎么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你啊”

“我是CR7啊”

“我知道你用什么方法了”

“什么?”

“不要脸。”

 

3)

虽然克里斯不太靠谱,但他的方法还是打动了内马尔,里奥总会对他的心软的,他相信这个定律永远适用。内马尔选了赛季前的休息期来实施计划,先飞到巴塞罗那,他不想让里奥因为隔得太远所以放弃来照顾他。他还是住在之前和里奥秘密约会的地方,他请人打扫了一遍,又摆上了很多两人的合照。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腿上的石膏,他请相熟的医生做的,舒适且无害,并且为此付出了一大笔封口费。

 

万事俱备,只欠里奥。他选了个之前没用过的号码打给他,电话一接通,内马尔立刻展现了良好的演技“里奥,是你吗,别挂电话好吗?我腿受伤了,没人陪我,我只能打电话给你,你不想过来也没关系,让我听听你的声音就好”

 

“你在哪?”“我们之前的房子”“别乱动,我马上过来”

 

克里斯万岁!内马尔简直想给他送锦旗了,简直丘比特再世,这招也太管用了。很快就有人开门,“里奥并没有丢掉这里的钥匙”,内马尔心中暗喜,看来他的复合之路还是有希望的。

 

“你怎么回事?在球场上受的伤吗?谁弄得?”

“不不不,我自己摔得,小伤,小伤,医生太重视了所以才打石膏的。”内马尔虽然很开心里奥如此在意自己,但他不想自己的计划这么快败露。

 

整个下午梅西都在内马尔的呼唤声中度过,“里奥,我饿了,我想吃你做的烤肉”,“里奥,我好无聊,你可以过来陪我说话吗”,“里奥,床上有点冷,你能过来帮我暖一下被子吗”,虽然最后一个要求遭到了无情的拒绝,但他还是觉得今天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他最开心的一天。

 

他不用再祈祷着里奥今天能多说几句再挂电话,不用从网上才能知道他的动态,里奥就站在他面前,像他们之前一样吃着烤肉,天南海北地瞎扯。让他有了一种一切还没发生的错觉,他还是里奥的朋友,而里奥还是他的爱人。

 

天很快就黑了,内马尔有些担心他会提出回家,“里奥,我腿疼”内马尔觉得方法既然好用,多用几次也无妨,能留住里奥就行。

“里奥,你能别走吗?我怕晚上腿疼都没人知道,拜托了”受伤+撒娇的内马尔=攻击力max,这条定律对梅西永远生效,哪怕是前男友。

 

“那我睡沙发,疼叫我就行”里奥还是留了下来,但却拒绝睡床,他不想和自己的前男友再躺在一张床上,让他有一种深陷泥淖的错觉。

 

“好吧”内马尔看起来有点失望,不过他还不想把里奥逼得太紧。

 

但里奥最后发现,他其实无论睡在哪都一样,醒过来总会发现内马尔躺在他身边,还攥着他的手。

 

“醒醒”里奥推醒内马尔,“怎么回事?”

“我怕你不要我自己走了”内马尔的大眼睛发挥了作用,里奥觉得那个始乱终弃的人好像是自己,然后还该死的有点心疼这个前男友。

 

“吃完早饭,让大巴黎接你回去”里奥不想再纠缠下去,他没有那么多真心可以拿来挥霍。

 

“可是巴黎太潮湿了,不适合我养伤,我还是喜欢呆在我们家里,你能陪陪我吗?”梅西本能地厌恶把这个地方称为家,对他来说这里只证明了他感情的失败。

 

“里奥,里奥”内马尔把头埋进他的颈项间,像当年他们赢球时的庆祝一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不会耍孩子脾气了,也不会再丢下你了,里奥,求你了,就一次”

 

梅西沉默着,这些话都来得太迟了,他把头抵在内马尔肩上,发出呜咽的哭声,“里奥,你怎么了?”,内马尔有点慌,这是他第一次看见里奥哭,从来没有过,即使他们分手的时候。

 

“内马尔,你是个混蛋”里奥太累了,分手之后,所有人都要求他保持一贯的温和有礼,在社交媒体上,在记者面前,他一遍又一遍说着设计好的答案,他不能在朋友面前哭泣,他是队长,他还有责任要背。里奥梅西不配失恋,也不能痛苦,因为人们不想看到英雄的脆弱。

 

“是,我是。”他知道里奥为什么哭,不是为了他,也不是为了这段短暂的感情,而是为了自己被辜负的真心。

 

“里奥,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我向你保证,不会再伤害你第二次了。”

梅西看着他,仿佛看到了那个在球场上单膝下跪的少年。

他不知道少年的誓言是否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坚决,他还是想试一次,也给他自己一次机会,反正最坏的情况不过如此,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番外1

皮克很好奇他们是怎么搞到一块去的,毕竟他当时也算见证了他们的开始和结束,以他十几年来对里奥的了解,能让他回心转意,几乎是不可能的。

“你还喜欢他?”这是皮克能想到的唯一解释。

“也许吧”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也许在里奥第一次分手的时候就已经消失了,或者说里奥再也没有了当年斩钉截铁回答的勇气。

“他要是再对不起你,你告诉我,我帮你打他”

“行,不过打坏了小心大巴黎起诉你,你的公司可能不够赔的”

日常一问:皮主席的公司今天倒闭了吗?

 

番外2

他们又恢复了地下恋人的关系,两个顶尖球员相聚的时间并没有多少,大多数时候是内马尔飞到巴塞罗那来,他不想他的爱人舟车劳顿,这段关系来得太不容易,他比之前所有的恋爱都要更谨慎,更小心翼翼。

可比起成熟的内,里奥更想念那个在他面前无所顾忌,撒娇耍赖的小孩子,不过他没有和内说过,过去是他们都不想触及的话题。

内马尔在努力地填补曾经的裂痕,用回忆,他们喜欢玩的游戏,用一起喝过的马黛茶,他努力地让里奥觉得一切都没有改变过。

可是破镜重圆,也不能改变裂痕存在的事实。他们失去了太多可以讨论的话题,比如足球。里奥不能跟内吐槽这个教练的战术不适合他,内马尔也不会跟里奥提到自己的队友跑动路线简直不按常理出牌。他们不再是队友,每一句话都可能让那么多天的练习功亏一篑,而对方变成了既得利益者。

 

“我们会分手吗?”里奥对这种无话可聊的氛围感到难受,他觉得那个小孩子肯定比他还受不了。

“不会”

“你这么确定?”里奥被他的口气逗笑了

“因为我答应你的”

“放心,我不是孩子,成年人的分手很正常”里奥不想用承诺套住一段感情

“我是,所以不会,里奥,日子还长,我们总会有共同话题的,你不用担心。”

“对了,里奥,你会玩吃鸡吗?我有个队友打的可菜了,叫CR7,我们可以带着他玩。”

 

 ------------------------------------------------------------------------------------

可以算小甜饼了,虽然叫不如初,但希望最后还是如初啊。

写得就这样,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评论(11)

热度(3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