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煤球

不定期掉落小甜饼和小刀片

【C梅】兔子国王(2)

Cris被门铃声吵醒的时候瞥了一眼钟,才五点,上帝保佑他最好有什么大事,要不然他不介意把这个不速之客关在门外等上一两个小时来发泄他的起床气。

“早上好!”是梅西,两个兔耳朵被寒风吹的发抖,他赶紧把人迎进来,全然忘记了刚才的怒火。

“你是来给我当保姆的?”Cris 有些想笑,小兔子嘴里含着棒棒糖,两手抱着球,后面还背着个阿迪的包,这看上去不像保姆,反倒是像来春游的。

“你包里装的什么?衣服吗,你还准备在这儿过夜?那你只能睡楼下的保姆房。”Cris说出口就后悔了,他根本不想伤害他,只是不愿意让人发现他的期待,他太害怕失望了。

年少的经历让他不能拥有太多自己喜爱的东西,一到得到总是害怕失去,以至于现在的他给自己筑了一层壳,把自己的喜欢与不安全都藏在里面。而对着外人,他永远是那个自律,努力的偶像。但现在这个小兔子就站在壳外敲敲打打,仿佛一个不注意就要冲进去窥探他所有的秘密,他只能以这种伤人伤己的方法去安抚自己。

 

“不是衣服,是糖,还有我喜欢吃的面包,还有好多零食。”Leo好像没听见那些讽刺,反而还开心地和他分享自己的库存。“我不会做饭,但我带了很多好吃的,都是我喜欢的”

 

虽然有点失望他没有要留宿的意思,但看着他孩子似的给自己介绍他的零食藏品,Cris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特别是看到当他介绍到珍宝珠棒棒糖的时候,两只软乎乎的兔耳朵激动地竖起来,Cris不禁好笑,金球先生原来是个喜欢吃糖的小孩子。

 

“那你会什么?不会做饭,打扫总可以吧,能分得清拖把是哪个吗?”Cris耐心等他介绍完,其实他也不是想真让小兔子干什么活,毕竟从现在这个状态看来,他把事情搞砸的概率更大些。

 

事实证明Cris是对的,当Leo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肯定认识拖把之后,Cris就把拖地的任务交给了他,自己去洗漱了。他其实不期待回来之后一尘不染,最坏的结果就是他什么都没干。但等Cris下来之后他发现自己完全低估了小兔子的破坏力。瓷砖上的脏兮兮的痕迹就不说了,梅西也不知道去了哪。

 

“Leo?”Cris想就算是把瓷砖弄脏了,也用不着落荒而逃吧,自己看上去有那么吓人?

 

“Cris,我在这儿,还有我衣服湿了,可以拿件衣服给我吗?”可怜巴巴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Cris一进去就发现地上到处是水渍,小兔子也变成了落汤鸡,湿漉漉的耳朵耷拉着。

 

“你怎么了?没事吧?”Cris难以想象居然拖地能拖成这样。“行了,你先去洗澡,我给你拿衣服。”等到Leo洗完澡出来,Cris正在和地上的污渍奋斗。

“对不起啊,我没洗拖把就开始拖了,发现地脏了之后,就想去洗拖把,结果一开水龙头就把自己淋湿了”其实Cris也不是很生气,他预想到是这种结果,只不过Leo 的破坏力比他想象的还强点。

 

“你生气了吗?我会把地弄干净的,你不会把我长耳朵的事情说出去吧?”Cris 故作严肃地板着脸“如果你现在去把那杯热茶喝完,再吃一颗感冒药,今天的事情我可以考虑不和你计较。”

 

“Cris你简直就是天使,我现在就去!”Leo在Cris的监督下吃完了药,并且裹上了一条毯子,虽然梅西觉得自己一点也没有感冒的迹象,但是在看到地上的鬼画符痕迹后,他决定闭嘴。

 

现在的情况是Cris努力地和地上的污渍斗争(谁让他把保姆辞了),而Leo,Cris的“新保姆”,正坐在沙发上一边玩着FIFA,一边吃着棒棒糖。旁边还有Cris给他倒的茶和一大堆零食。其实Leo很想帮忙,但Cris觉得如果没有他,地板可能会更干净一点。

 

“Cris,你想吃东西吗?”“你饿了?”Leo害羞地点点头,他觉得先说自己饿了不太好,毕竟他玩了一早上的游戏,而Cris为了处理他的烂摊子浪费了一早上的假期。“我可以请你吃东西,什么都行”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弥补方式。

 

“算了吧,我可不想上头条,还是和你一起,‘罗纳尔多的新欢女友居然是里奥梅西’吗,老佛爷会杀了我的。”“那好吧。”Leo看上去很低落,不知道是不是Cris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他的排斥让他有点难受,毕竟今天早上他还觉得Cris对他不错,只是嘴不饶人而已,他们应该可以成为不错的朋友。

 

虽然Leo脸上还强装着笑容,可兔耳朵早就出卖了他,Cris觉得有点于心不忍“你想吃什么?我买回来给你吃好吗?”小兔子的眼睛当时就亮了起来,“烤肉可以吗?我还想喝马黛茶。”Cris开着车绕了一大圈才买齐了这两个阿根廷土特产,马德里不像巴萨罗那,阿根廷的美食因为他们的小国王而风靡一时,这里更多的是西班牙风味还有一些不伦不类的葡萄牙小吃。不过他不想让还在家等他的Leo失望,他喜欢看他因为食物而竖起来的耳朵和亮亮的眼睛。

 

Cris依旧很自律,虽然Leo向他极力推荐烤肉,他仍然还是坚决地吃着自己的沙拉,为了不让小兔子太失望,Cris尝试了一下马黛茶,一种让他觉得前女友的黏糊糊的果蔬汁还不错的茶,不过Leo巴巴地盯着他看,满脸的期待,他只好咽了下去,“还不错”,善意的谎言上帝会原谅他的。

 

吃完后,Cris把摊在沙发上的小兔子拉出去踢球,“在家玩游戏不好吗?我根本不想动。”吃饱的Leo就连足球都吸引不了他。“你看看你的肚子里面都快能装个足球了,而且我们好像从来没在私下比过吧?你不好奇吗?“球王”先生。”

 

Cris成功激起了Leo的斗志,小兔子不再像刚才一样昏昏欲睡了,蹦跶着热身,仿佛是准备着德比大战。Cris笑笑,这才是他熟悉的梅西,内敛却好胜,很多人都觉得他温柔,只有Cris知道温柔只不过是不在意那些琐碎的事,而在足球场上他永远是好胜心最强的那个,只不过他从来不说而已。

 

说是比试,更像是一场足球show,两个人各出奇招,盘带,香蕉球,小角度射门,如果有足球解说员在旁边估计也会目瞪口呆,这大概比他们解说的任何一场赛事都精彩,没有踩踏,推搡,只有当今最伟大的两个球员尽力地展示自己的天赋与技巧。

 

欧洲冬天的太阳往往坚持不了太久,没几个小时就快黄昏了。Leo坐在地上一边喝着水,一边盯着Cris看,“Cris,我跟你说过你踢得很好吗?”

“采访的时候?”

“那不作数,如果我以前没说,那我现在说了。”Leo一脸严肃认真,配上那对毛茸茸的耳朵,反而有些滑稽。

但Cris知道他是认真的,Leo对待足球从不撒谎,从不。

“谢谢,你也一样,还有我采访里的话都是真心的。”

 

一个下午的训练让Leo肚子里储存的烤肉所剩无几,Cris从冰箱里找了点还算新鲜的菜和肉,做了点简单的葡萄牙菜投喂那只饥肠辘辘的小兔子,而他自己还是沙拉,不过多了一罐啤酒。Leo本来不想喝酒的,他酒量一般(这是他自己的形容),但是下午两个人相处得很融洽,Leo也想和Cris成为朋友来结束这么多年来媒体为他们编织的争斗故事。而且他觉得自己的酒量一罐啤酒还是绰绰有余的。

 

事实证明,人贵有自知之明,在球场上所向披靡的阿根廷人最终还是倒在一罐啤酒之下,准确地说,是半罐。

 

等Cris把他半拉半抱地弄上床时,小兔子还在傻乐,白皙的皮肤上泛起红晕,连薄薄的兔耳朵也红彤彤的,整个人散发着热气。Cris虽然不是柳下惠,但也没有乘人之危的癖好,他只想趁自己还保持理智的时候赶紧出去。可是里奥梅西永远是克罗纳尔多的,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现在,小兔子在他松手的时候突然拉住他吻了一下,然后就睡过去了。

 

留下Cris一个人站在床边一脸懵逼,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房间的,自己被巴萨的死敌亲了一下?自己这个情场老手居然被个小兔子亲了,然后人家睡着了,自己在这儿心神不宁?

 

这还不是最糟的,那个小兔子还在他的梦里蹦跶了一晚上,以至于当他第二天带着黑眼圈出现在训练场时,还被马塞洛调侃,这是和哪个辣妹共度春宵去了,居然能让第二天要训练的皇马头牌这么不知节制。

 

Cris心里冷笑“辣妹?不存在的,小矮子可和“辣”一点也挂不上钩,除了兔子耳朵还挺可爱,哪有什么可取之处?”不过他不会和马塞洛说他昨天被人撩了之后梦了人家一晚上,结果今天一醒发现人去楼空,只剩一张感谢纸条和一叠钱,虽然是为了烤肉和马黛茶,但Cris还是有种自己被嫖了的无力感。最让他生气的是他现在还不能飞到那个人面前,问他那个吻到底是什么意思,只能自己把怒气发泄在训练里。

 

当马塞洛第n次被撞倒后,他开始反思自己最近是不是哪里得罪了他们的头牌。


评论(12)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